Saturday, May 21, 2011

此生做不成林立果,咱也得当一次二王三王啊

螺杆在下面跟我贴,评说当年的反精神污染,就又勾起我回忆往事,使我想起当年沈阳一次枪毙77人,数人头时竟然数出78人的传说。

这是个传说,我们室的人都是听李玉海传的。

那次枪毙,其中有几个是沈飞松陵公司的小青年。那几个人去一家饭店吃饭,邻座有几位女性,同他们搭讪,结果另有一桌人吃醋,两伙人活并,但并未打死人。随后松陵公司这一伙被抓起来有四五人罢,都是死刑。其中有一个还是团书记,打群架时并未出手,也是枪毙。李玉海那时常去沈飞跟产,跟那几个小青年的班组有些联系,回来后绘声绘色跟我们讲起事件的原委。

据说那几个女青年到公安法院四处为那几个无辜青年求情,声称群架事件是因她们而起,要求判她们流氓罪,只要给那几位留下活命就行。最后这些人悉数被拉到刑场枪毙。说是枪毙那天刑场上挤得人山人海,有些想看热闹吃人血馒头的人生怕看不到精彩镜头,就爬到树上去了。执行之前,天公大怒,雷鸣闪电,暴雨狂泻。枪响过后,居然发现多出一个人头。后来查证是树上一个渴望人血馒头的人被天雷劈死了。

这些都是李玉海讲的八卦故事了。李玉海每天都能将几个这样的八卦故事,诸如达奇是跟哪几个女明星跳脱衣贴脸舞啦,迟志强犯流氓罪是根那个女明星有染啊,等等,多数是从当时的《读者文摘》后来的《读者》,还有北京晚报沈阳晚报上读到的。这些刊物应该是精神污染的源头。

但有一件事却是亲身经历的。我的一位在大连的朋友到沈阳来看我,我顺便陪他去拜访他的一位亲戚,也顺便蹭顿饭吃。可那家亲戚不在家,我们两个就在小区里边转悠边等候。我们后来发现有几个小脚老太躲在门洞里鬼鬼祟祟,对我们指指点点,我们也知道那是小脚侦缉队疑神疑鬼,我那时还不曾天下闻名,也不是共党通缉的要犯,我奇怪这些平日里嚣张惯了的小脚侦缉队们,今日怎么躲起我们啦。

没过多久,从几个胡同里,突然钻出众多的警察,慢慢向我们靠拢,还高喊缴枪不杀不许动。我们两个手无寸铁,也就乖乖地举手投降。这时,那几个小脚侦缉对立即指着我们两个高喊:”就是他们俩!”我一想起那几声喊叫,就立即想起横路敬二指着杜的鼻子高喊:“就是他!!!”我一看,我们两个死定了。

恰好,这时朋友亲戚出现了,救了我们。后来才知道,先是那小脚侦缉对将我们两个当成二王兄弟,密报警察了,我们就陷入了包围圈。那时的人,都知道沈阳出了二王兄弟,也就在我们研究所周围那一带,二兄弟是验枪员出身,枪法百枪百中。先是有哥哥因为有什么鸡毛蒜皮一类的事,被警察询问,后有众多人被随便莫须有的罪名就拉出去枪毙,搞得人人自身难保,人心惶惶。宁其等死,不如杀他个鱼死网破。这二王哥俩便一不做二不休。先到沈阳军区盗得两只五四手枪及子弹,接着便风风火火闯九州,从北到南,专杀警察,一路上警察军队都闻风丧胆。我两个被小脚侦缉队当成二王包围那会儿,正是二王被传成天兵天降,威震大江南北,一路凯歌频传的时候。可想而知,二王的英名让共军几乎全面崩溃。

自913事件后,最让敬佩的人物是林立果,然后就是二王了。我很早就发誓,将来我执政了,即便是在一个小区一个小村庄执政,我一定要为林立果做一个雕像,为二王建一座庙,让他们成为我们的门神,保准让共匪那些大鬼小鬼望风而逃。

此生做不成林立果,咱也得当一次二王三王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